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
发表日期: 2020-08-03 作者: 刘艳娇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730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科研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体党日活动,并召开支委会,就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展开讨论。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罗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会议还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毛泽东》第11集:领袖家风。毛主席严以持家、立守规矩,用真心经营家庭,言传身教,将廉洁的党风、政风融入到家风之中。他教育家人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养成艰苦朴素的精神。 

 随后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畅谈对家风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重家教、育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基础性内容,家庭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优良家风对个人成长成才、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 

 最后,支部召开支委会。罗林同志向与会成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要求以及具体安排。全体成员围绕“17个是否”进行支部自检自查,找出存在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讨论整改方案及时限。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