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二次科考"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专题召开年度科考方案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20-07-20 作者: 谢蓉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712至14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三生态系统与生态安全之农田生态系统与粮食安全专题承担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科考实施方案培训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宜宾学院等单位的科考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专题负责人潘开文研究员对科考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不同学科的专家对青藏高原常见麦类作物种质资源、蔬菜、作物病虫害及杂草的识别、分布及生态特性进行了介绍,对土壤动物采样及提取方法、土壤大型及中小型动物采样鉴定保存、野外调查信息和摄影记录等方法进行了讲解,来自藏区的专家强调了藏区科考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科考队员对2020年度科考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有了清楚的认识,来自不同学科的科考队员对农田生态系统科考的目的、对象和方法增强了理解,对推动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综合科考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培训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