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大会
发表日期: 2020-06-30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大会——第一阶段学习与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主持,并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同志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刘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在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出野外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议。  

 李家堂同志向与会成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 

 蔡长江书记做了题为《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审计结果通报》的专题报告,对我所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专项审计结果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报告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与科研工作相关的经费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保障科研工作的纯洁性、高尚性。 

 刘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科技者的回信精神和两会精神”并谈及了自己的领会,他指出习总书记回信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他强调习总书记回信是勉励和号召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希望支部党员在思想上振奋精神、在路径上开拓创新,承担起时代的使命担当。此外,刘庆同志对疫情期间和野外工作较多时期支部结合线上线下的会议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李家堂同志和李娜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重点领读和交流了坚定理想信念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准则》的心得体会。支部征集了党员们对支部建设的期盼和诉求,并将在下一步的工作积极落实和整改。 

 李娜同志向大会传达了两会要点和主要看点。 

 通过学习交流与讨论,强化了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宣传党的理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同志努力完成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同志作专题报告 

   

  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同志讲党课 

   

  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传达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