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党委工作部署
发表日期: 2020-06-12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职能第三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2020611日下午,职能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统一思想、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支部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官静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会议。 

 官静首先传达了2020年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精神,并介绍了所党委关于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标、总体要求、以及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安排。 

 职能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会前分组与会上集中的方式,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强化了遵章守纪意识。 

 会议邀请蔡长江通报了研究所材料采购及关联业务审计有关情况。他指出,本支部所辖行政部门承担着各自的管理职能,全体党员更应该做规范管理行为的表率。党支部要经常提醒所辖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要高度重视对党员的教育引导,让全体党员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规章;全体党员应“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 

 会议还邀请纪检监察室审计室主管吴聪同志做了题为《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红线意识》的报告。通过回顾“八项规定”时间轴、强化红线意识以及违反“八项规定”案列,让全体党员充分意识到遵纪律守规矩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操守,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必须旗帜鲜明地拒绝一切不正之风,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蔡长江在总结中指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为了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心下移到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的制度性安排,全体党员必须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他要求党支部必须发挥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工作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通报了所党委审议通过了周国锐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会议现场 

 

  蔡长江讲话 

 

  分组学习 

 

  分组学习 

 

  分组学习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