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观看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团队发布会
发表日期: 2020-01-15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的号召,202019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同志们观看了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发布会直播视频。活动由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娜同志主持,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庆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发布会公布了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先锋人物、年度感动人物以及年度团队,并介绍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年度创新人物张敬杰研究员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开发出新型固体浮力材料,打破了潜艇材料长期进口的依赖;黄仕强研究员海外求学,心系祖国,学成后毅然回国组建团队开展肌肉干细胞研究,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年度先锋人物陈和生院士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双环对撞机工程,是我国大科学工程建设的一个成功范例;杨国伟研究员和他的团队一路向前,已成为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方向的引领者,带领着中国的高铁冲出国门,走向世界;年度感动人物孟宪红研究员和李世英研究员不畏自然条件艰苦,在高原在边疆,苦心钻研,奋进不止,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年度团队中,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FAST团队和深海技术研究团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积极响应科技强国战略,投身大国工程的建设。 

 年度人物和团队的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大家受益良多、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的科学家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忘科研初心,继承和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淡薄名利、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科学院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心系党和国家,为践行科技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