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召开“青年主题”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9-12-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加强学科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保障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1227日召开了“青年主题”学术交流会。会议包括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共有在职职工、博后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领域内6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就各自科研进展和设想做了学术报告,会议邀请了马欣荣研究员和王刚刚研究员作为学术报告点评专家,领域主任谭周亮和副主任闫志英参加了会议。 

 领域主任谭周亮介绍了举办此次“青年主题”学术交流会的目的,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把握机遇,制定好科研职业规划,借助领域平台加强学科交叉合作,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交流会上,李辉、舒丹、李家宝、谭力、张紫晋和李涛等6名青年科研人才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突破历程和最新科研进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对自身以及整个领域未来发展的建设性规划。马欣荣、王刚刚与闫志英研究员为每一位报告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向参会的所有青年科研工作者强调了在科研工作初始时期培养良好科研习惯、树立科研道德的重要性,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研讨交流环节,大家提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机会和平台。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青年科研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科研兴趣,通过讨论,加深了对彼此研究方向的了解,促进了学科深入交流合作。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六位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精彩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