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颂歌献祖国、共筑中国梦”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 2019-09-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9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歌咏比赛,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成就,展示中国科学院人求真务实、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激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爱国热情。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刘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观看了歌咏比赛并随同所属党支部参加比赛。 

 赛前,吴宁致辞。他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细数了祖国奋斗路上的一个个“第一”。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 

 吴宁指出,成都生物所成立至今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未来,研究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成都生物所人的责任担当,为国家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倡议、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提供科学基础、技术支撑与决策依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歌咏比赛以“颂歌献祖国、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江帆、吴聪、张倩、杨旭升主持。比赛在职能第一、三党支部联队演唱的《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所有合唱人员精神饱满、面带喜悦,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环境领域一支部演唱了一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军中歌曲《当那一天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将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职能二支部演唱的《不忘初心》,时而委婉动听、时而大气磅礴,震撼着每一位听者的心,让每一个听者感受到了这首歌的无穷力量和深厚底蕴。天然中心研究生支部联队演唱了《我的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青年学子们对祖国的深情赞美,令全场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知识管理中心支部的《大中国》,既有深情的配乐诗朗诵,还有欢快的舞蹈,独特地演绎形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歌曲逐一展现,各参赛队员用深情、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展现了成都生物所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职能二支部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环境领域一支部、天然中心支部荣获二等奖,天然中心研究生联队、环境领域二支部、职能一三支部联队、生态领域二支部荣获三等奖;知识管理中心支部、生态领域一支部、生态领域研究生联队、环境领域研究生联队获得组织奖。所领导、党委委员为获奖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歌咏比赛由所党委主办,党委办、团委承办,全所共有15个党支部组成的11支参赛队伍260余人参赛。

 

 

吴宁所长致辞 

节目主持人

 

职能一、三支部联队《红旗飘飘》

 

生态领域第一党支部《爱我中华》

 

环境领域第一党支部《当那一天来临》

 

职能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

 

环境领域研究生联队《歌唱祖国》

 

生态领域第二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

 

环境领域第二党支部《劳动托起中国梦》

 

天然中心党支部《我们走在大路上》

 

生态领域研究生支部联队《国家》

 

天然中心研究生支部联队《我的中国心》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大中国》 

 

职能二支部获一等奖

 

环境领域一支部、天然中心支部获二等奖

 

天然中心研究生联队、环境领域二支部、职能一三支部联队、生态领域二支部获三等奖

 

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