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川举行
发表日期: 2019-09-23 作者: 曹燕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918日至20日在成都举办。作为海科会的专项活动,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论坛920日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承办,我所青促会和人事教育处组织承办“生态管理与绿色发展”分会场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论坛由成都分院王嘉图书记致开幕辞,成都生物所吴宁所长作了题为“科学研究支撑生物多样性保护-IPBES的全球评估”的大会报告,电子科技大学刘永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光电子集成技术,四川大学丁森教授介绍了血管微环境对肺修复调控作用,山地所陈晓清副所长介绍了大规模泥石流防治研究与示范。大会报告内容精彩、互动热烈,与会者拓宽了视野。 

    

 

  会议现场 

 

  吴宁作报告

 下午“生态管理与绿色发展”分会场由我所李家堂研究员、李东副研究员主持,多名青年科学家和特邀青年学者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王敏研究员、中科院重庆院三峡环境所宋立岩研究员为大家作精彩报告。李家堂研究员介绍了“两栖爬行动物进化遗传学研究”,马小锋研究员介绍了“光、电促进的绿色有机合成反应”,王敏研究员介绍了“反刍家畜瘤胃氢代谢”,陈有华研究员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分布的一些问题”,宋立岩研究员介绍了“垃圾填埋场微生物生态”,冯波副研究员介绍了“西南麦区小麦遗传改良与应用”,谭周亮研究员介绍了“长江上游乡村污染治理与生态农业: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内容题材涉及进化遗传学、有机化学、微生物学、保护生物学、遗传育种学、环境工程等多个板块,参会者与报告人互动热烈,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学习。 

 此次论坛旨在为青年科学家搭建垮学科交流平台,增进了解,拓宽视野,促进学科交叉。20日下午6点,会议圆满结束。 

 

  分会场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