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合作专家获得2019年度“天府友谊奖”
发表日期: 2019-09-19 作者: 孙庚 文章来源:生态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919日,四川省政府召开天府友谊奖颁奖大会,隆重表彰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海外科技人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推荐的安德卡·普连科维奇-莫拉伊教授荣获得本年度的天府友谊奖。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萨格勒布大学校长助理迪莉娅·科斯-斯坦尼西奇以及安德卡教授的亲友专程来蓉参加颁奖大会。所长吴宁研究员、生态领域副主任孙庚研究员分别作为中方推荐单位代表和中方合作者代表受邀参加大会。会后,吴宁所长与米海林大使、科斯-斯坦尼西奇女士就中、克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颁奖仪式

合影

 “天府友谊奖”是对四川做出突出贡献外籍专家的最高荣誉奖励,以四川省政府名义开展表彰,每年评审一次,每次一般评授5人。早在2009年,安德卡教授带领的克罗地亚团队就与吴宁所长确定了中、克双边合作框架。之后,双方在安德卡教授和孙庚研究员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研和交流务实合作。20145月,成都生物所与萨格勒布大学、普里特维采湖国家公园管理局、九寨沟管理局共同组建成立了“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20196月,以成都生物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的“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科技部认定建设的首批“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为中科院首个获批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生态保护为主题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