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 2019-08-28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所长吴宁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刘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各部门负责人,高级业务主管等3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成员、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岳璐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二个议程。首先,吴宁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以及我所“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党中央和中科院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确定“科研体制改革和绩效考核管理”作为我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通过制订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叶彦通报了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叶彦从会议准备、会议成效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的5个目标,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严肃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吴宁做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所党员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中科院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第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快科研体制改革步伐。通过科研部门体制改革,整合学科方向,凝练科技目标;通过设置项目组,实现学科交叉融合、资源基础巩固、人才队伍强化;加强顶层设计,挖掘和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提高研究所的整体创新能力。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理论学习与培训,提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提升履行党务工作的能力;扎实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预防监督。 

 最后,岳璐代表指导组对我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微信图片_20190820124817 副本

吴宁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820124810 副本 

叶彦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820124822 副本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