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9-08-02 作者: 谭力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81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举措。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周亮同志主持,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副书记张礼霞向全体党员阐释了《纲要》学习中关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要求是什么、“学什么”以及“怎么学习”几个基本问题,重点解读了《纲要》中关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核心要义和一项根本任务,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支部书记谭周亮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增强环境与应用微生物技术创新能力”的报告。他首先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的系列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照系列学习文件重点解说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科学院人“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结合主题教育,传达学习了我所科研体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改革总目标、改革思路等精神,介绍了科研部门改革情况以及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下一步发展的重点。结合本支部科研工作的发展历史与当前形势,阐述环境微生物部门“微生物治理污染服务社会”之初心。谭周亮提出,全体党员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应继承科学院人初心和使命,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应发扬生物所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夯实基础、强化应用、突出特色、追求卓越”的办所理念;应光大环境微生物人的初心,担当“科技创新建设美丽中国”之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对标要求、检视剖析,总结了各自在主题教育中的深刻领会,查找了思想、能力、行为上的差距,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还为我所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支部号召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各项改革,加强团队间的交流、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为我所的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