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19-08-02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31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活动由支部书记齐银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吴宁所长领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章节。他指出,通过读原著能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提高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通过读原著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原著中的很多精辟论断与我所发展息息相关,为我们开展科研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鲜明的导向和引领;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面对着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需要从新思想中寻求落实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扎扎实实练好内功,不断提高识别和抓住机遇的能力。 

 陈钧杰、肖福贵、邹红、王娟分别领读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章节。支部书记齐银领读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章节,他认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准确把握其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又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其理论依据和实践要求,要在工作中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信笃行。 

 大家一致认为,《纲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的阐述,深入研学《纲要》有助于深刻全面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武器, 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金钥匙”,唯有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联系实际学,才能掌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吴宁所长领读原著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