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19-07-24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第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23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大楼527会议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江建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江建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原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研究所正在推进的科研体制改革的发展需求,重点学习了“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等章节的内容。他深刻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对照科学院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结合科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找出自己的差距,不断学习积累,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每个党员、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使命,大家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党员同志要将理论学习、个人业务工作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研究所的整体发展。 

 会上,与会党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研讨。支部副书记石福孙同志表示,学习要与国家的发展形势结合起来,“三对照”、“三结合”,这样的学习才更有意义。江建平同志建议,由党支部牵头将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原生态中心历年来的代表性成果进行整理,汇编成册,这既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同时也对生态重点实验室后期申报相关成果奖励有促进作用。原生态中心支部书记潘开文同志说,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觉悟,争做合格党员。尤其是科研人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避免科研学术不端行为,要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发表国际一流文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