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9-05-20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目的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同志分别汇报了自己2019年以来政治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根据中心职能的变化,岗位职责发生调整转换的同志纷纷表示需要加强科学传播理论知识、方法技能的系统性学习,紧跟信息技术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主动出击,创新思维与工作方式,提升科学传播能力。期刊部同志认为专业知识和业务学习是做好工作的根本,期刊工作需要延伸,提升期刊的办刊质量和特色。网络及信息化同志对网络及安全问题进行梳理,提出今后将加强网络安全事件的及时通报和教育,就设备老化与系统更新导致的网络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探索网络安全、信息化实施细则和管理制度,推动研究所网络与信息化建设。 

 支部书记朱丹一方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党员对中心所做出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贯彻支部工作规范、日常学习、专题活动和警示教育等,不断增强党员使命担当意识,不断激励党员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有效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大家以创新思维推动工作持续进步,树立核心品牌形象,促进研究所知识创新发展。 

 刘庆同志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综合点评。他认为KMC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严谨、认真,每位党员结合工作的自我剖析非常深入透彻,既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准确找到自身不足,又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有利于更好地推动中心工作进步发展。同时,刘庆同志对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提出要求,指出党员要有“带头意识”、要有“纪律性”、要有“敬畏心”、叮嘱各位党员要关注ARP公文系统,及时处理落实相关工作。刘庆同志充分肯定了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过去几个月的工作,指出KMC面临新职能挑战,要充分抓住发展的机遇,要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促进支部建设完善,并提出党建与科学宣传工作相结合的创新思路;中心要积极制定和实施发展规划与年度计划,充分发挥知识管理中心职能,不断推动提升研究所的社会影响力。最后,刘庆同志着重强调要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做好工作流程与环节中的监督,立足于预防,防患于未然。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