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召开科技期刊编委会换届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9-05-20 作者: 王海燕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就所办科技期刊编委会换届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主持,刘庆副所长、知识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洪英、陈振梁以及《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两刊关于期刊编委会换届的筹备工作进展汇报,研讨确定了保障期刊编委会换届顺利进行的工作措施,交流了研究所科技期刊持续发展的意见建议。 

 工作汇报显示,《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和《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编辑部根据分管所领导和中心负责人要求认真开展编委会换届筹备,阶段性进展良好,除了初步制定科技期刊“编委会换届工作方案”而外,还有一个创新工作亮点,即期刊编辑与学科情报员联合,采用数据分析手段,从稿件、审稿、出版、传播、影响力等综合分析期刊发展现状;从编委发文、审稿、荐稿、推荐专家、宣传期刊、培养人才等综合分析本届编委会工作现状。此项工作为保障编委会换届的切实有效奠定了基础。 

 会议交流了院内外优秀期刊的编委会换届工作经验,讨论确定了完善我所科技期刊“编委会换届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节点,并就我所科技期刊如何保持稳定发展、扩大学术影响力、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刘庆副所长总结强调:研究所十分重视科技期刊发展工作,《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和《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在研究所支持、部门管理、期刊编委会和编辑部共同努力下已取得良好的发展。两刊编委会的换届是知识管理中心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务必要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充分发挥编委会在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建设、学术交流与知识传播、科技人才培养、期刊影响力提升等方面的核心作用,为我所在科技创新新形势新浪潮下持续办好科技期刊提供良好支撑和保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