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中期及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成都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 2019-05-16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14日,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中期及2018年度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在成都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目的是确保项目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完成、督导各子课题研究进度等。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科技处副处长陈钧杰等出席会议。 

 项目专家组副组长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谢宗强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四川大学何兴金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西南大学曾波教授,以及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郭柯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何海教授等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和项目参与单位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大学、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青藏高原所、西北高原生物所、新疆生态与地理所、山东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北大学、三峡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17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项目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彭少麟教授、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共同主持。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科技处副处长陈钧杰分别致辞。 

 会上,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分别从主要调查内容与考核指标、课题设置与任务分解、工作进展、2019年工作计划、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课题分别作了课题执行进展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对各自所负责的片区灌丛植物群落调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同时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调查数据核查、数据分析与整理、凝练研究亮点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个课题加强研究进展的系统总结,严格按照课题目标完成研究任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

 

专家组彭少麟副组长讲话

娄治平处长讲话

 

叶彦书记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