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毛萍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19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培训会在北京怀柔举行。参会人员包括科学传播局、各分院机关、院内各研究所主管科普的领导与代表,中宣部宣传舆情中心、科技部综合科普处、中国科协科普部等专家作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普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提出了,院2019年科普工作以“精品意识、高端意识、底线意识”为指引,并对成都生物所2018年科普试验课实践的工作模式进行表扬与肯定,鼓励大力推广该活动模式。科技部邱成利调研员作了“关心科学、热爱科学、重视科普传播”的报告,明确科普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表现形式。传播局对全院2018年科普工作进行总结,奖励了2018年全院优秀科普活动与科普作品。大会部署了2019年工作规划,分享了各研究所先进工作经验。大会颁发了上一年度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单位、最佳创意单位以及第四届中科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科普视频类和创意方案类的各个奖项,成都生物所知识管理中心组织申报的科普微视频作品(由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拍摄制作的《花狭口蛙的掘土行为》)荣获科普视频类优秀奖。

 会后,成都生物所科学传播工作业务主管与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科普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生物所2019年重大科研进展与科研工作日常的科学传播,科普工作的新媒体类型、策划选题、项目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院科普工作会

  

  与院网络中心科普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