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先进女职工”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19-03-13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联合团委共同举办了“先进女职工”表彰大会。生物所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刘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出席大会并讲话。成都生物所100多名女职工和女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会上,刘丽分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征文类名单:公共实验技术中心获得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张礼霞获得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征文活动二等奖。 

 随后,刘丽宣读了院成都生物研究 “先进女职工”的表彰决定。此次“先进女职工”评选活动,是由各部门推选,经职代会常务主席团、女职工委员会评选最后确定14名“先进女职工”获得者,分别是林洁、敖敏、杨颜嘉、彭玉兰、晏兆莉、赵春章、崔欣、姚敏杰、刘艳、兰书焕、李彩侠、樊小莉、陈晓珍、黄东晓。出席大会的所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女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进女职工”代表晏兆莉、姚敏杰、李彩侠分别以《不忘初心,展巾帼风采》《狐狸与葡萄的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代表不同部门、不同家庭的女性,分享了女性在工作和实际生活中不同角色所遇到的问题和体会,同时谈到社会对女性的认可程度,激励广大女性做好本职工作,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用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和美丽人生。 

 吴宁代表所务委员会祝福全所女同胞们节日愉快!他表示,全所女同胞在研究所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们在承担工作责任的同时,也承担着许多家庭责任。希望全所女同胞们能够再接再厉,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为研究所的稳定和科技创新继续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叶彦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三位“先进女职工”的发言,能够反映出成都生物所女同胞勤奋、踏实、追求卓越的工作状态他希望全体女同胞学习成都生物所“先进女职工”热爱生活、团结协作的传统和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刘庆衷心感谢全所女职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获得14名“先进女职工”表示祝贺!祝全体女同胞“三八节”快乐!  

 刘刚君高度称赞了全体女同胞们在成都生物所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祝愿女同胞们天天开心、更加美丽,以更好的状态助推研究所进一步发展。 

 下午组织开展了赏花、采摘活动。虽然雨刚刚停,气温还有些低,但是满山遍野都是怒放的油菜花。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半人多高,随风轻舞,足以让女同胞们沉浸在春意之中,感受花田里的芬芳,顿觉心旷神怡。女同胞们在忘情地欣赏这一壮观美景、感受花海独特清香的同时纷纷拍照留念,留下了美好瞬间。 

 草莓园里的草莓长得一垄一垄的,像是排着整齐的队伍迎接着女同胞们的采摘,草莓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甜宜人,芳香馥郁。大家在草莓地中来回穿梭,出来的时候已是满载而归。 

 

吴宁讲话

叶彦讲话

刘庆讲话

刘刚君讲话

刘丽主持

颁发先进女职工奖状

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公共实验技术中心

中科院“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征文获奖者-张礼霞

李彩侠分享

晏兆莉分享

姚敏杰分享

油菜花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