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刘庆一行参加“中科院东南亚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 2019-01-04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加了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的“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刘庆研究员作为东南亚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专家,参与了1个核心研究团队、12个区域性国际合作基金项目、12个重点领域项目和19个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年终考核、工作进展评审。 

 成都生物所汪松虎研究员主持的区域性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缅甸抗逆低镉水稻种质资源发掘、机制解析及杂交水稻技术试验示范”,李家堂研究员主持的“原指树蛙属Kurixalus物种系统学和生物地理学研究”和李辉助研主持的“中缅抗褐飞虱水稻新材料创制与分子育种利用合作研究”年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被学术委员会评选为优秀项目。 

 中科院东南亚中心从2015年至2017年期间共启动、资助项目共52项,经费合计3033万元。包括成都生物所在内的项目团队在缅甸、老挝、泰国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动植物和微生物的生物多样性科考研究、生态系统和环境研究保护、民族医药资源发掘利用、中缅水稻品种合作分子选育、中国杂交水稻试验示范、技术推广培训、中外研究生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产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科研专著和成果。 

 据悉,东南亚中心下一年度的项目申请拟将采用定向招标的形式,确定招标项目研究领域、资助额度和项目数,将围绕缅甸电子植物志项目、合作国社会民生发展项目、关键地区、关键类群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和东南亚国家青年科技人才培育项目等四大类项目群开展。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