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完成民主评议和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评
发表日期: 2018-12-26 作者: 罗傲霜 文章来源:职能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8日,职能二支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党的基础知识并进行了现场考试,随后开展了支部的民主评议工作。成都生物所所长、党委委员吴宁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位东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位东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基础知识,并重温了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提纲挈领地做了讲授。学习结束后,到会党员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严肃安静的氛围下,全体人员伏案认真作答,测试在30分钟时结束。经过学习和测试,党员们牢固掌握了党的基础知识和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并且将进一步地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测评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2018年的民主评议和自我剖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情况;遵守党规党纪,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四风”,廉洁从业的情况;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这三个方面,党员们分别就自身的思想政治情况、日常管理工作、理论学习等内容开展了总结、自我剖析和民主评议。 

 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述职述廉,普通党员(含预备党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评议。到会的20位党员均做了详细的报告,另有3位因故请假未到的党员事先写出了书面总结,委托其他党员在会上宣读,接受评议。经表决,职能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均被评议为合格。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