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表日期: 2018-12-21 作者: 宋大刚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研究员尹春英同志主持,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员潘开文同志作了2018年党支部年度总结报告。潘开文从支部制度执行、经费使用、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专项任务和不足之处等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8年,在所党委和所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好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宗旨,开展了“反腐倡廉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成都生物所反馈意见”、“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一、二轮推选工作”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支部党员大会,并结合生态中心党支部“党员人数多、野外差旅工作任务繁重”的特点,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支部特色活动,激发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全年召开支部委员会6次、党员大会6次、讲党课3次,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年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争取、高水平成果产出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这一年中生态研究中心新增四川省生态环保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0余项,承担在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课题3项;建立植物新科1个;培养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获得院长优秀奖、国家奖学金等各项奖励20余人次;发表论文89篇,其中在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Soil Biology BiochemistryFunctional EcologyTree PhysiologySCI杂志上发表论文80篇。中心职工积极参加所工会、分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了多项奖励。 

 潘开文最后还总结了支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年支部的工作计划。大家对支部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报告。 

 然后,叶彦、潘开文,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茂县生态站站长、副研究员石福孙做了述职述廉报告。叶彦分别从党务工作、行政工作、群团工作方面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对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进行了总结与汇报;依据中科院党组巡视意见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提出了整改方向和目标;结合身边的学术不端现象,对参会党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提醒作用。 

 潘开文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勤政廉政、自我批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反思,他谈到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成都生物所成立60周年,将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学习业务和管理技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履职履责,做好行政和支部工作,为推动生态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石福孙对担任生态中心副主任和茂县生态站站长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创造性地做好中心与台站工作。 

 接着,组织委员李娜同志主持了个人民主评议工作。鉴于生态中心党员人数较多,本次民主评议采取分组和全体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员们分别从自身学习、思想和行动落实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民主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多项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在自评时,能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坦诚、深刻地进行自我剖析,并主动查摆问题;互评时也能消除顾虑,客观地指出不足。各小组召集人尹春英、纪检委员吴彦、李娜、宣传委员宋大刚分别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各小组党员的民主评议情况,大家通过自评和互评,会议全体党员进行了表决,通过了生态中心党员的民主评议。 

 最后,潘开文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位党员对支部、行政工作的支持,对他本人的关心、帮助、理解和爱护。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努力实施好所“一三五”规划中生态领域的各项任务。最后,他提前预祝各位党员元旦、新春快乐,期盼来年大家继续团结一心,取得更丰硕的成绩。 

会议现场     

分组民主评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