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召开第十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 2018-11-27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26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召开第十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宣布大会。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委员及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大会。 

 王学定宣布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第十一届党委、新一届纪委组成人员的批复和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的批复。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第十一届党委由吴宁、叶彦、刘庆、刘刚君、江建平、吴瑜、闫志英7位同志组成,叶彦同志任党委书记,刘刚君同志任党委副书记;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新一届纪委由刘刚君、王海燕、邓光兵、崔建国、谭周亮5位同志组成,刘刚君同志任纪委书记。 

 王学定代表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对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第十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提出了4点要求。第一,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中科院党组、四川省委的文件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2018年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第二,按照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切实把党支部工作作为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和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第三,党建工作要围绕科技创新开展,要与科研工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努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第四,要扎实做好院巡视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叶彦表示,作为第十一届党委书记衷心感谢中科院党组的信任和研究所全体党员的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严于律己、如履薄冰,躬体力行、精勤工作。面对新形式、新任务,他表示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自身党的理论、科学技术理论和现代管理知识水平;要团结党委成员,坚决执行中科院党组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要配合行政班子,凝心聚力,推进研究所的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 

 刘刚君代表新一届纪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纪委将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保障党章党纪党规在研究所的贯彻实施,全力协助所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配合所行政班子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同时,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过程中,要尊重科研规律、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抓早抓小,与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而努力。 

 所长吴宁代表所行政班子作简要发言。他表示,所行政班子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纪委的工作。他希望全所党员干部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党政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研究所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 

 出席会议还有成都分院党委办主任田敏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杨薇薇同志。 

王学定讲话

叶彦讲话

刘刚君代表新一届纪委作表态发言

吴宁代表所行政班子作简要发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