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培训”
——山区自然-社会生态系统综合管理培训
发表日期: 2018-11-07 作者: 汤琴 晏兆莉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培训”—山区自然-社会生态系统综合管理培训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开班典礼。该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阿富汗、柬埔寨、克罗地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吉尔吉斯斯坦、老挝、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11国的19位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出席并致开幕辞。

 吴宁向国际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和主要研究领域。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各方架构起友谊的桥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信息交换、人员交流和科研项目合作。

 项目负责人晏兆莉博士从山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和亟需关注的挑战与机遇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会召开的背景。

 来自印度的Sargam Singh Rasaily教授作为来宾代表致辞。他首先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并用大量事例为大家形象地阐述了山地综合发展中生态系统管理的重要性。

 自2014年以来,成都生物所已连续举办5期中科院“发展中国家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培训”,先后对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老挝、柬埔寨、越南、蒙古、孟加拉国、坦桑尼亚、贝宁等29个国家93位科技与管理工作者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山区自然-社会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温室气体通量监测技术、农村环境与能源技术、主要农作物育种与生产技术等。 中科院“发展中国家暨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培训”的实施为“一带一路”国家培训了大批青年骨干人才,为进一步拓展和加强我所与发展中国家科技和管理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提升了我所在沿线国家的科技影响力。

 

会议现场

 

吴宁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