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微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
发表日期: 2018-10-29 作者: 张礼霞 文章来源: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26日,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建川博物馆,让大家缅怀革命先烈、传播历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同时,借此机会进一步增进党群感情、增强中心凝聚力 

 活动中大家集中参观了抗战系列展馆的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中国老兵手印广场等,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资料的展示,让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都再一次直面民族创伤,同时让我们每个人也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 

 大家还自由参观了地震系列展馆的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地震美术作品馆以及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十年前的那场大灾难仿佛再次重现在眼前,但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的不是痛苦的哀嚎,而是巴蜀儿女压不垮脊梁的坚韧意志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大团结精神。 

 新增的辉煌巨变主题展馆带领我们走过一段40年的时光长廊,从1978年走进去、从2018年走出来,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带给百姓生活的点滴改变,以及由此汇聚成的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不由感叹,以史为鉴、方知兴替。 

 此次活动给全体人员带来深深的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研究所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照片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