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互查组到成都生物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 2018-10-24 作者: 张健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023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跨区域安全工作第一检查组”一行11人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彥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工作概况、科研园区建设及重点安全工作,对检查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叶书记表示通过检查,可以更好地发现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为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研究所也将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积极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切实抓好存在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提供安全保障。综合办公室主任朱丹全面讲解了生物所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管理重点与难点和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她表示:通过检查,我们将进一步认识到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疏漏与不足,防微杜渐,此次检查是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专家组成员来自生物与化学领域的研究所,在“人防、物防、技防”及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方面积累了先进宝贵的经验,研究所将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总结梳理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充分学习,共同提高。 

 专家组围绕生物所在组织保障、责任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应急体系建设以及“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高新工作园区主要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专家组现场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库房、废液库、各层楼化学实验室、消防监控总控室、配电设施设备等要害部位。 

 检查组表示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所上下齐抓共管,扎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顺利完成各项安全工作任务,近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需要整改的方面,诸如垃圾分类设施不完备、部份常规化学品动态更新不及时、学生生物安全培训不够、实验室违规办公、化学品库房摄像头调整、统一印制废液标签等需及时整改到位。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责任重于泰山”。成都生物所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论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坚决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叶彥介绍研究所概况

检查安全档案

现场检查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