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二期档案进馆工作通过实体预验收
发表日期: 2018-09-21 作者: 舒服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13日,由中科院办公厅、院档案馆、院有关单位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相关专家组成的档案预验收工作组,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行了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 

 档案进馆工作是将中国科学院院属各单位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档案移交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保存并进行数字化处理的工作简称。这项工作每十年进行一次,将各单位保存20年以上的档案进行鉴定移交并进馆,2001年,我所作为中科院四家进馆试点单位之一,完成了一期进馆工作,并获得院表彰。201510月,成都生物所与中科院档案馆签定了二期进馆工作项目任务书,正式启动进馆,并将于201812月完成工作。 

 党委书记叶彦致谢验收组,他表示,虽然档案进馆每十年才进行一次,但也属于档案业务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希望通过此次进馆档案的验收,进一步提高我所综合档案管理工作,以发现短板为切入点,以整改过程为落脚点,积累经验,促进各门类档案从系统化收集,到规范化管理,再到最大化利用,尤其是二期进馆档案后期将开展的数字化工作,将极大地提高档案利用率,使尘封的档案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档案业务主管舒服在会上作了二期档案进馆工作汇报。他从进馆工作组织管理情况、进馆档案的鉴定、整理、安全保密、进馆实体的基本情况等几个方面梳理了我所近三年来的档案进馆工作开展,并就工作中的一些体会进行了分享。 

 中科院档案馆副馆长、验收组副组长王兰对成都生物所档案二期进馆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再接再厉、有序推进,继续完成好下一步进馆档案的数字化及实体和数据移交工作,圆满完成全部专项工作的实施。 

 会议由成都分院院长助理江晓波主持。综合办公室主任朱丹,主任助理陈振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