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专家参加“海外赤子走进绵阳师范学院”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9-18 作者: 赵天 文章来源:两爬室、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910至14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国家服务窗口、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绵阳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绵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国家专家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创业导师走进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外赤子走进绵阳师范学院三大活动在绵阳市隆重举行。经中科院成都分院推荐,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受邀派出陈有华研究员、尹华军研究员、庞学勇研究员和赵天博士四位专家参加海外赤子走进绵阳师范学院活动,对接该校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参加了一系列活动。 

 911日,生物所四位专家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参加了“第2018-2期岷山生态论坛”。尹华军首先做了题为“西南亚高山针叶林根系—土壤界面生态学过程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西南高寒森林生态系统开展的工作,并重点讲述了植物根系和土壤以及微生物之间的互作机理。庞学勇以“西南亚高山人工林可持续经营策略与生态效益评价”为题,介绍了低效人工林生态功能提升的策略与技术。陈有华通过题为“新稀有物种数量的预测方法与RSE软件包的使用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怎样通过数学模型预测区域内稀有物种的数量,并介绍了R语言中RSE软件包的使用。最后,赵天在题为“生物入侵影响湖泊鱼类群落功能多样性格局和营养结构”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生物入侵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会上,四位专家还与该校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同学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尹华军在“岷山生态论坛”作报告    

庞学勇在“岷山生态论坛”作报告 

陈有华在“岷山生态论坛”作报告

赵天在“岷山生态论坛”作报告    

 912日,生物所四位专家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董鸣教授,国家专家张玉波研究员,四川省人社厅相关领导,以及绵阳师范学院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教师一行十余人前往江油新安农业公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新安镇副镇长张洁等人对农业园区的建设、运营、生产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就可能展开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物所专家考察江油新安农业公园基地 

    

 913日上午,生物所四位专家与绵阳师范学院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在该校笃行楼召开座谈会,就学科建设、团队发展、合作交流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同时,各位专家还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对接,以便开展合作研究。当日下午,生物所四位海外赤子与其他专家,绵阳师范学院相关领导(李树勇院长、阮期平副院长、黄永忠副院长等),以及绵阳市、省专家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为绵阳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生物所专家与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座谈会 

生物所专家参加绵阳师范学院“海外赤子”活动总结交流会    

 在本次活动中,生物所四位专家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他们与绵阳师范学院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并确定了后续的交流活动,以巩固活动成果,整合力量和资源开展研究工作,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