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8-09-06 作者: 王海燕 文章来源:支撑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4日,成都生物所支撑党支部召开会议,就82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讲话组织学习,以及开展成都生物所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选工作。副所长刘庆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和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庆于会上交流了对院视频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希望支撑部门以视频会精神为指导开展工作阶段性总结以及未来发展举措谋划。他讲到,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严峻复杂,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践行使命担当、支撑国家发展,集全院之力开展事关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和卡脖子问题科技攻关,提出准(找准主要突破)、实(明晰考核目标)、快(抓紧设立专项)要求,力争短期取得重大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阶段目标任务;成都生物所要凝练研究方向独特性、研究地域关键性、学科优势特色,在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涉及的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支撑部门工作非常重要,必须站在全所角度,步子迈大一些,建设做强团队、紧密结合项目、提供更好服务,在科研工作立项、实验、产出整个过程中发挥有效作用,提供不可或缺的支撑。  

 王海燕带领大家学习了视频会白院长“使命驱动,责任担当,努力发挥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战略支撑作用”讲话全文。她尤其强调,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白院长讲话精神,同时自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和要求,将在下次支部会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还根据相关工作安排,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完成了本支部对研究所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第一轮推选。此外,党员们均按月缴纳了党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