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分中心在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成立
发表日期: 2018-07-06 作者: 李东 张轶佳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5日,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分中心成立大会在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承办。四川省畜牧总站、四川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贵州省草业研究所中节能绿碳环保有限公司铁骑力士集团等共建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4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晓风研究员主持。 

 会上,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刚君副所长首先致欢迎词。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任务和建设方案以及近期工作进展与安排。成都生物所李东博士详细介绍了西南分中心工作规划。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副处长刘守龙宣读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分中心”成立的批复文件。 

 随后,来自各单位的专家对西南分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成立“西南分中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希望结合西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将“西南分中心”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平台,成为我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与多元化种养循环模式应用示范基地;建成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形成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的高素质人才凝聚和培养基地;建成政府认可、企业信任的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智库,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行业提供标准规范。 

 西南分中心是继安徽分中心、山东分中心后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的第三家分中心。西南分中心的成立,将就地、就近地有效推动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等西南地区解决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生态环境问题。 

 

孔祥峰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及近期工作进展

 

李东介绍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分中心工作规划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