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蛋白质工程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8-05-30 作者: 谢天 文章来源: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了蛋白质工程培训班,来自成都地区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基于软件计算指引的蛋白质设计;基因编辑的原理和应用;生物催化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重要蛋白质复合体的结构功能等多个方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吴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吴洽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毕昌昊研究员、四川大学韩俊宏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陈宇航研究员、四川大学贾大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对技术和方法的原理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应用的范例,并与学员们分享自己的研究感悟 

 此次培训班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和探讨的机会,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认识到,随着计算机性能的突破和算法软件的快速发展, 人工设计蛋白质日臻成熟; 基于仪器设备的不断升级和新技术新方法的涌现, 研究对象从单个蛋白质向分子机器、多酶复合体和代谢通路转变; 在蛋白质体外功能研究的基础上, 更强调蛋白质在生物体内的功能验证。 

 此次培训是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工继续教育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拓展科研思路,提高专业技能,推动研究工作不断创新。此次培训得到中科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