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赵新全研究员为生态重点实验室做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报告
发表日期: 2018-05-25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24日,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暨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举办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报告会。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国家公园研究机构建设的思考的报告。 

 赵新全研究员的报告分别从国家公园建设的背景及问题、意义和目标、建设方案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阐述。大家一致认为,赵所长所做的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相关工作意义重大:国家公园的建成,可集成生态保护与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技术和模式,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可构建监测-评估-决策综合信息平台,支撑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精准化和智慧化;探究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管理的体制机制及政策支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赵所长所做的关于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的工作,符合国家需求,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体现了中科院的引领作用,对今后国家公园的建设具有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同时,实验室认为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实验室有志于生态保护的科研人员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国家公园建设工作中去。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刘庆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副主任潘开文研究员、江建平研究员以及其他科研骨干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