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赵新全参加四川省新型智库建设暨成果研讨系列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8-05-25 作者: 汪智姝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23日,受邀于四川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作为成都分院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研究智库承担的绿色发展项目首席科学家参加了四川省新型智库建设暨成果研讨系列座谈会。同期参会的智库还包括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智库、对外开放与合作研究智库、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与灾后重建研究智库、自然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研究智库。 

 四川省绿色发展路径及支持政策项目于201711月启动,主要围绕四川省绿色发展支持政策研究开展工作。本项目采用文献研究、数据分析、实地调研、政府部门座谈、专家咨询等方法,分析四川绿色发展的基础、现状与态势,找准现实问题,科学寻求四川绿色发展的有效路径。智库建设报告包括绿色发展定义、目标及指标体系,四川绿色发展的基础、现状及态势分析,四川绿色发展路径及支持政策研究三个部分。围绕四川绿色发展提出了优化区域功能及绿色发展空间格局、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循环链接的绿色发展产业体系、实施保障四川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四条路径。该智库建设将有助于推进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的战略规划,对四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将发挥持续性的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