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参加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2018年理事会暨第三届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与生态旅游发展论坛
发表日期: 2018-05-2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1718日,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2018年理事会暨第三届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与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林业干部学校举行,参会人员包括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各理事单位以及有关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四川省林业厅副巡视员万洪云,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省生态旅游协会会长、四川农业大学李梅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我所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潘开文研究员、副主任石福孙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包括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2018年理事会、第三届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与生态旅游发展论坛两项议程,由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琼、四川省林学会办公室主任欧亚非主持。 

 万洪云副巡视员,马朝洪主任做了重要讲话。李梅教授,成都动物园副园长陈红卫,成都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刘川华,四川雅睿众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建,巴中市恩阳区章怀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军等人做了报告。 

 会议选举增补潘开文等为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副会长。潘开文研究员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大力发展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产业,推进我省林业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报告,报告阐述了发展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产业的意义、社会需求、发展重点方向等。潘开文研究员还做了关于《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自然生态教育分会筹备工作报告》,经过民主选举,潘开文研究员当选为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自然生态体验教育分会首任会长,石福孙副研究员当选为自然生态体验教育分会首任秘书长,目前会员单位近100家,包括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植物园、动物园以及相关企业。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自然生态教育分会在四川省林业厅和教育厅的指导下成立,主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我省生态旅游景区开展自然生态体验教育活动,提升我省生态旅游产品质量,打造四川生态旅游产业经济强省。分会业务包括研究和制定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相关标准;参与自然生态体验教育基地建设;推出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线路;为会员单位提供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相关咨询、学术研讨和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单位和社会特约团体开展户外研学等自然生态体验教育活动;开展自然生态体验教育宣传;加强与国内外自然教育团体的往来与合作等。 

 最后,潘开文研究员宣读了《大力发展自然生态体验教育促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会议达成了推广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理念,提升四川省生态旅游产品质量,促进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这一共识。 

 大会现场 

  四川省自然生态体验教育分会会长潘开文研究员发布倡议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