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首次发放“社会保障卡”
发表日期: 2018-05-09 作者: 贾庆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18年社保联络员首次会议,刘庆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社保联络员参会。会议由人事教育处长位东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首先按照部门把首批“社会保障卡”发给各部门社保联络员,由社保联络员尽快发给本部门职工。 

 位东对养老保险工作进度和“社会保障卡”制发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介绍,中央驻川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即将进入基本数据核对人事档案阶段,同时,“社会保障卡”首次发放。我们赶上了国家启动养老保险的工作,虽然工作很累,但是,也很光荣,大家要带着荣誉感去工作,把“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做细做好,确保每一个职工满意。 

 人事教育处社保工作主管贾庆对“社会保障卡”的社保和金融两大功能激活及其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了“社会保障卡”在职工的社会保障及公共服务方面的各项功能,并展望随着养老保险工作的推进,“社会保障卡”将在未来发挥的更重要作用。“社会保障卡”的医疗保险功能已经率先启用,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功能将稍后启用。“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即可持“社会保障卡”看病买药,当前,考虑到各级社保部门的系统配置与升级还有一个过程,原医保卡还将同时使用一段时间,建议携带两个卡,优先使用“社会保障卡”。与会人员对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贾庆对疑问进行了解答,有些问题还将在咨询四川省社保局之后再答复大家。同时,为了方便社保联络员开展工作,人教处还在社保工作群里共享了社会保障卡使用指南等资料。 

 刘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社会保障工作关系到研究所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要求大家务必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严谨细致;要求对“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认真落实,并做好说明、解释工作,将职工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同时社保联络员应在会后尽快向部门负责人汇报,以获得所在部门的支持;在国家整体的改革形势下,将社会保障工作做实做好也是体现研究所对职工的关怀和关心。他最后对社保联络员和人教处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通过会议,使与会人员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对社会保障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将有效促进研究所社会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