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 2018年度交流会议在成都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4-02 作者: 文章来源:科技处、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28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简称生态专项 ---“典型高寒生态系统演变规律及机制三江源区退化高寒生态系统恢复技术及示范西藏退化高寒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技术及示范项目2018年度交流会议在成都举行。 

 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超远、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周威、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副处长赵涛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赵新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于贵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国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秀彬、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李锐、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汪诗平、青海省草原总站研究员徐有学、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吴炳方等专家组成员,以及各项目牵头单位、课题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相关科技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典型高寒生态系统演变规律及机制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教授主持会议。 

 王磊指出,生态专项围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生态安全维持的总体需求,按照创新链全链条设计,系统解决典型脆弱生态区问题。他对此次会议形式进行了肯定,认为通过项目联合召开的方式,有利于促进项目间的交叉融合与协调,找出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困难,更好地促进项目实施。张超远、周威、赵涛分别对该专项前期实施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项目的实施。 

 赵新全代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对各位来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项目、课题负责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各级大科学计划;春华秋实,祝愿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提升与适应性管理团组取得丰硕的成果。 

 典型高寒生态系统演变规律及机制项目负责人王艳芬及其下设的5个课题负责人,三江源区退化高寒生态系统恢复技术及示范项目负责人马玉寿及其下设的6个课题负责人,西藏退化高寒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技术及示范项目负责人张宪洲及其下设的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进行情况、项目管理和社会影响及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20项报告。 

 各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各项目成果显著,项目各层级间信息共享通道畅通。希望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提升与适应性管理团组在后续项目执行期,继续立足区域尺度,聚焦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提升与适应性管理,将科学研究服务于国家生态安全建设和民族区域经济的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会议期间,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三个项目下设17个课题的100余项专题在分会场同期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青海大学联合承办 

 注: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提升与适应性管理团组包含典型高寒生态系统演变规律及机制三江源区退化高寒生态系统恢复技术及示范西藏退化高寒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技术及示范 

 

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讲话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超远讲话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周威讲话 

 

 

中科院科发局资源环境处副处长赵涛讲话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致辞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