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3人入选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首批植物学名人
发表日期: 2018-03-26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323日上午,以“弘扬绿色精神,共筑生态之城”为主题的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首批植物学名人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成都市植物园举行。本次共遴选了9位植物学名人,以表彰他们为四川乃至世界植物学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老一辈植物学家刘照光、孔宪需、袁明生3位入选。 

 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作为颁奖嘉宾为入选名人后人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印开蒲研究员作为皮埃尔·阿尔芒·戴维以及尔勒斯特·亨利·威尔逊两位外国专家名人的代表领取证书。 

 这批获得名人称号的植物学家,对四川植物学研究以及植物学人才培养具有杰出的贡献。成都市植物园青少年科普馆专门开设了名人屋,对9位植物学家的贡献进行介绍展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有了老一辈植物学家扎根于四川,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植物学,才有了四川植物学在国内乃至国外重要地位。他们兢兢业业、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激励着新一代植物学人不断前进。 

 本次活动是以绿色精神传递为核心,以共同建造生态之城为呼吁,是以建设生态文明主题的一次公益活动。 

 

  植树活动

 

  采访印开蒲

 

  仪式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