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开展“争做新时代女性 共建美好研究所”读书分享会
发表日期: 2018-03-20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女学生的精神内涵,倡导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文化素质。316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工会、团委联合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女性 共建美好研究所”读书分享会,全所女职工、女学生8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出席活动并致辞。首先,他代表所务委员会、所党委向全所的女职工、女研究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愿大家青春永驻、芳华常在!他指出,在生物所的发展历程中,女职工、女研究生们全面彰显了巾帼风采,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他指出,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目前正值“两会”期间,深化国家机构改革,以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今年两会的重要议程。他希望,成都生物所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要谋大事、办大事,以“三重大”为标准确定工作目标,把研究所的工作继续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读书分享会上,作为科研部门、研究生以及管理支撑部门的3名女性代表——张礼霞、曹跃、王海燕先后登台,分别以《我的枕边书》、《时光深处的优雅》、《用读书增加生命的成色》为题,依次介绍自己阅读过的好书籍、好文章。她们声情并茂、婉转悠扬,在分享自己所阅读书籍的同时,还讲述了自己与读书之间的故事,与现场妇女姐妹们交流读书心得,交流生活工作中的点滴小事,整场读书交流会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会后,男同胞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让大家在轻松愉悦、颇有感触的心情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此次活动是在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倡导下,为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围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的读书分享会,旨在引导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切实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叶彦致辞

刘丽主持

赠书仪式

张礼霞作分享

曹跃作分享

王海燕做分享

舒服演唱

齐舞表演

叶彦演唱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