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克罗地亚国家科技委员会副主席Vladimir Bermanec一行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3-19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2日,克罗地亚国家科技委员会副主席Vladimir Bermanec一行调研“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克中心”)建设情况。克罗地亚国家科技委员会委员、院士Mislav Ježić,克罗地亚科学院院士Milena Žic Fuchs,萨格勒布大学理学院教授Anđelka Plenković-Moraj,萨格勒布大学经济与商务学院教授Josip Tica,克罗地亚孔子学院院长Krešimir Jurak,克罗地亚驻华使馆文化与科技参赞Bisera Fabrio,中科院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姚东芸,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唐勇、教授马云桐,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陈沧桑,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科技处处长王涛、生态中心副主任孙庚等参加调研会。会议由赵新全主持。 

 赵新全代表研究所对Vladimir Bermanec一行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四川省科技厅、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成都生物所把握绿色机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育、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高效农业生产模式研究,积极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调研会上,王涛作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情和国际合作情况的报告;孙庚作了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中心工作进展和未来计划的报告,孙庚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克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中-克中心的建设方案。 

 Mr.Vladimir Bermane肯定了“中-克中心”已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并表示将关注和支持“中-克中心”的发展。 

 在讨论环节,各位领导、专家畅所欲言,为-克中心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通过研讨,达成以下共识:(1-克中心将重点围绕我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克罗地亚在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方面的重大科技前沿问题和社会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在区域生态环境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三个学科方向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2-克中心将吸纳和整合多国的科研力量和科技资源,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3-克中心将依托项目、做实做细,为中国与克罗地亚生态保护领域的合作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