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召开工作形势与任务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18-03-15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月13日,继月初简要工作例会后,成都生物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就文献情报与期刊出版工作召开了当前行业形势分析及本年度重点任务讨论会。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形势和政策分析。科技创新,情报先行,出版助推。文献情报与期刊出版工作在科技发展支撑和服务中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而在科学研究纵深发展和科技评价体系改革进程中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文献情报人员在利用丰富经验开展文献及学科情报研究和服务基础上,还要不断提升决策咨询服务和政策分析研究能力与影响力;期刊出版人员应持续夯实编审技能,及时跟踪和分析学科前沿,积极组织优秀专家团队和高质量稿件,充分利用新技术加速传播交流,努力提升期刊的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 

 成都生物所入选四川省首批新型智库,将在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方面为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出谋划策,提供理论、策略、方法、思想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王海燕介绍了相关工作流程与时间安排,要求文献情报人员通过把握科技决策需求、科技发展态势、战略研究方法等方面作好支撑,努力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效果。我国科技水平与日强盛、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而科技期刊的学科分布还不平衡,总体学术质量、传播时效和市场竞争较之发达国家尚存较大差距;王海燕要求期刊出版人员积极思考期刊做大做强和集群集约,精心筹备、持续推进新刊创办以及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申报的相关工作。 

 此外,会议还就部门年度预算、人员培训以及战略情报分析、网站改版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将在下一次的部门工作会上全面安排本年度各项具体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