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四川省“十三五”中药材育种攻关2017年度总结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8-01-31 作者: 郑世刚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26日,四川省“十三五”中药材育种攻关2017年度总结会在成都市花园宾馆召开。会议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持的公益性育种项目“突破性道地药材育种材料与方法创新”和其他商业化育种项目进行总结和研讨。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华强,四川省作物育种攻关办公室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何希德,四川省农科院科技处刘雅琴,以及各项目主研人员等近50人参会。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成都生物所淳泽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由公益性育种项目下的各专题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商业化育种项目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攻关进展。省科技厅攻关办、农村中心的领导对中药材育种攻关项目2017年度工作做了点评。科技厅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华强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取得的成果,并提醒各单位做好2018年项目中期考核的准备工作,争取“十三五”攻关工作取得重大成果。育种攻关办公室副主任何希德也对中药材育种攻关项目组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要注重创新性和突破性,要结合科技扶贫,要加强产业化建设,坚决专款专用,要紧密围绕任务目标开展工作,在中药材抗病育种攻关方面进行突破等。 

 同时与会各项目所属单位与四川省科技厅、育种攻关办的领导展开了讨论,领导对项目管理经验与方法、经费执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探讨了中药材产业现状、发展方向、市场需求、科技扶贫、产品标准、行业规范、重大成果等方面的问题,强调要突出特色,加强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