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举办科普志愿者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7-11-28 作者: 束潇潇 蔡波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分别举办了科普馆讲解员培训和科普馆志愿者培训活动。两次培训会分别有9名硕士5名博士参加讲解员培训。有来自成体、川师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川大、川外等7所大学本科生,市部分街道办事处及部分自然教育相关组织,共计28人参与了志愿者培训。 

 培训会围绕两栖爬行动物基础知识、科普礼仪、安全与日常管理、科普宣传与科普活动开展、中国两栖爬行动物生存现状等方面进行,让大家明确科普的重要性及地位,日常科普中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在活动组织和开展方面需要有针对性,让大家正确看待每种动物,不因“丑陋”“恐怖”而伤害,重视两栖爬行动物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纠正偏见看法。随后分组由讲解员带领进行两爬科普馆讲解实习,详细明确各展区讲解重点等。 

 为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投身于两栖爬行动物科普事业,科普馆给讲解员章文艳、曹跃、龚宇舟和志愿者刘宇涵、谢海川颁发了“优秀讲解员”“优秀志愿者”证书,感谢他们在2017年两栖爬行动物科普中的重要贡献。 

 两场培训会得到了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以及所两爬室、所团委、所办公室的支持。 

 蛙声渐远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需要更多的人低下头去发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去了解它们面临的威胁,去积极为保护贡献力量。感谢各位志愿者愿意成为这样一位传播者,投身于两栖爬行动物的保护之中。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望今后的夏夜不再寂静。 

   

  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讲解员培训 

   

  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志愿者培训 

   

  科普馆实训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