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7-11-21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各工会小组长、各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叶彦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所群团工作 助推研究所改革发展事业”的报告。他向与会人员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所工会(职代会)及其全体委员(常务主席团成员)、工会小组长、协会负责人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见成效上下功夫。聚焦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战略布局,聚焦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不断提升我所群团工作水平,助推我所改革发展事业快速健康地再上新台阶。 

 他要求,我所工会(职代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等重大战略部署等要论述和要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制度,不断推进科学维权、依法维权;坚持好执行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我所所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团结引导全体职工把个人的事业与我所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刘丽作了“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的培训报告,内容包括工会小组开展各项活动时应注意的事项、工会活动经费报账等。 

 培训会后召开了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扩大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财务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并研究决定所工会拟为我所在职职工购买《四川省职工住院互助保险计划》等事项。 

叶书记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