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2017年公派留学人员回国报告会会议
发表日期: 2017-11-14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11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了2017年公派留学人员回国报告会。会议由人事教育处位东处长主持,已获得国家或院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出国的人员、有意申请2018年度国家和院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以及已回国的公派留学人员共计25人参加。 

 位东首先介绍了报告会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举办2017年公派留学人员回国报告会的目的是为了分享公派留学人员国外学习成果,为即将出国或申报留学项目的人员提供借鉴经验;大家通过听讲,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进,促进下一步的工作。 

 刘庆副所长在致开幕词中指出,十九大确定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时代面临新挑战。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先锋;留学生作为科技中坚力量,要以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国家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国外留学单位的人员相互分享学习成果,了解留学人员在国外的生活、学习情况,对于科研、出国期间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四位获国家公派或院公派资助的科研人员分享经验心得。生态中心彭玉兰副研究员,从公派留学指标、留学单位情况简介、科研工作及成果、异域风土人情、出国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她在美国密苏里植物园留学一年的体会,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丰富实用的信息。生态中心尹春英研究员,重点从杜克大学简介、科研工作、在美见闻和感悟四方面谈了如何更好地发挥留学效益。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崔建国青年研究员,以时间顺序的方式从刚到达奥斯汀、国外研究组概况及日常学术活动、实验前的准备与学术讨论、野外科考、旅游、直到回国前准备,详细分享了他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访学一年达到的目的及个人收获与体会。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李家堂青年研究员,从联系国际知名教授、进入美国实验室之前准备、选题注意事项等方面畅谈了留学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一年的收获和思考。四位优秀科研人员的现身说法,从不同方面为我所即将出国或申报留学项目的人员提供了切实有益的参考。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