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微生物中心支部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17-11-11 作者: 闫志英 文章来源:微生物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2017年11月0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微生物党支部在成都松尔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会议由微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谭红同志、副书记闫志英、中心秘书张礼霞同志共同主持。

 上午,首先由谭红同志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并部署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的相关安排。随后,结合多年来角色的不断转变,谭红同志从“学生、助手、骨干”三个方面、不同时期分别阐述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分享了自己在“不畏艰难、尽职尽责、甘为人梯”三个阶段的学习与工作经验,为学生党员鼓励加油、为职工党员指明责任与义务,同时也对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进行了表扬,并给予年轻一代新的厚望。

 紧接着,周金燕、何开泽、李家宝、周后珍、朱晓宇、姚敏杰、占国强等职工党员率先引领主题讨论的热潮。周金燕同志作为一名工作30多年老党员,介绍了管理团队经验,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肯干、实干,在实践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团队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何开泽同志作为本党支部原支部书记,从科研团队的概念、构成要素、特点,团队的目标、信念以及团队负责人在团队中起到的作用等几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引用名著《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团队诙谐表达了团队各个成员的定位:德者、能者、智者、劳者。德者领导团队,能者攻克难关,智者出谋划策,劳者执行有力。

 年轻一代学生党员在主题讨论会上也不甘示弱,梁雅洁、曾丹、陈东波、王彦苏等学生党员也争先对“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进行发言。认为学生党员是团队坚实力量,应在团队中找准定位、找准坐标,在可为的领域重点加强、重点突破,在团队中发光发热,提升对团队发展的贡献率。应以团队为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干在实处,争做合格的科技接班人;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党规党纪,强化自身管理,提升学生党员在党组织中先进性与光荣感,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因事不能现场参与主题讨论的党员同志也积极提交书面电子稿,并转交于其他参会党员进行现场宣读讨论,充分体现了本支部党员在“党支部团队”中均能正确的定位,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能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所在。

 下午,由闫志英同志带领本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叶彦书记在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关于“十九大”学习报告,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会议结束后,本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成都松尔科技有限公司(国光股份公司的历史展和中试基地),该公司从一个小作坊发展到上市公司过程,再次激发了本支部成员对本次会议主题的思考: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和作用?

 最后,通过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让本支部党员更充分的认识到:一个团队有不同的位置,每个人依据自己的理想、能力、智慧和学识找准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的目标与团队的目标结合起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奉献自己的人生,实现团队的目标,成就自己的理想。同时身为中国共产党团队中的一员,也是中华民族大团队中的一员,我们应在这个大团队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奉献一切。

闫志英同志带领本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叶彦书记在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关于“十九大”学习报告

讨论现场

参观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