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助力四川“新时代”绿色美丽发展
发表日期: 2017-11-08 作者: 罗川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拉开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成都生物研究所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为长江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战略新兴生物产业的形成与升级提供科学基础、技术支撑与决策依据。成都生物所从成立至今始终围绕着这一目标不断前进,积极投入到国家和地方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新时代”需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也需要我们做出更多贡献,这也意味着成都生物所将面对和承担更多的挑战和责任。 

 1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罗鹏研究员应邀为四川省省直机关党校处级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宝兴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党课,党课以四川宝兴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为例,重点讲述了四川在“新时代”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以宝兴县为突出代表的挑战与机遇。四川宝兴作为熊猫老家、重要物种栖息地、世界温带山地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地区之一、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同时保护与发展的矛盾也极为突出,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的探索与实践值得分享与借鉴。本次党课旨在为四川进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进一步探索实践、攻坚克难提供智力支持。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扣动了四川落实“生态优先”、“转变经济结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发令枪;党的十九大提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式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引入了“新时代”。罗鹏研究员在总结宝兴生态文明建设已取得成就基础上,为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分享了宝兴“保护与发展矛盾破解之路”、“自然生态资源有效保护之路”、“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之路”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路。 

 这次党课是成都生物所众专家学者致力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成都生物所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期间承担了多项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同时又喜逢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