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暨《共产党宣言》(英文版)第二阶段朗诵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 2017-11-08 作者: 王海燕 文章来源:支撑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30日,成都生物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开展《共产党宣言》(英文版)第二阶段朗诵与学习交流活动。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和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 

 王海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包括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对党章的补充和修改内容。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一系列重大理论概括、重大实践总结、重大战略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全面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党员同志要将其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结合实际规划工作并积极践行,切切实实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按照年初支部工作计划,为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责任心,本次会议进行了《共产党宣言》(英文版)第二阶段学习,包括第二章“无产者和共产党人”和第三章“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文献”。每位党员同志对相关段落进行了英文诵读、内容翻译和学习体会交流。王海燕指出,较之第一阶段,本次学习又有了进步,诵读更加流畅,交流更加积极,对社会公平、技术变革、妇女解放、和平发展以及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等的内容阐释和心得体会更加深入;《宣言》阐述的一般原理直到现在仍然完全正确,不过其实际运用随时随地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因此对《宣言》的学习将更加坚定我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此外,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南仁东先生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号召所有党员同志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及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会议还布置了下一次支部学习及活动内容,要求党员同志加强读书自学,深入思考问题,为集中学习和交流充分做好准备。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