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6-27 作者: 舒服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为纪念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根据中科院档案馆部署要求,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精选相应内容制作展板,进行了档案日宣传展,并在研究所综合楼一楼和研究所大门巡回展出。 

 展览内容包括“国际档案日介绍”、“成都生物所成立及更名”  、“领导关怀”及“珍贵的记忆”四个模块,选取文书和照片档案37件。珍贵的档案再现了成都生物所的发展历程。 

 62日至626日近一个月的展出期间,百余人次观看了展出。生态中心老科学家陈庆恒看到展板中一幅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科考照片,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站在展板前,为年轻人当上了现场讲解员,细述当时科考的艰辛;蒲自莲研究员兴致勃勃讲述了许多照片的来历和后面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起草成立九寨沟保护区建议书的印开蒲研究员也在展板前提出对年轻人的期冀,希望年轻的成都生物所人能站在前人垒积的基石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跨越发展的今天,以更多更好的成果和产出,回报社会…… 

 “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通过回顾历史,可以点燃希望之光,找到发展之路。通过此次档案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方面重温了我所的发展历程,感受在风雨中艰苦开拓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艰难与奉献,另一方面也让全所人员增强了档案意识,认识到档案在为科研事业出谋划策、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中产生的巨大作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