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召开工会成立三十四周年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7-06-16 作者: 李琦 摄影 张轶佳 邓光兵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69日,“庆祝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工会成立三十四周年座谈会”在什邡举行。我所历届所领导、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女职工委员、工会秘书长、工会财务人员、工会小组长、各体协负责人以及劳模代表、支部书记、副书记、职工代表等近80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首先,工会副主席刘丽代表所工会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努力建设模范职工之家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指出,自1983年成都生物所工会成立以来,所工会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始终以坚持依法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目标,以“七抓”、“七建”为重要抓手,服务科技创新、服务职工。切实履行工会职责,深入系统地开展所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厂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中科院成都分院“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真正成为了党委重视、行政支持、职工信赖的“和谐之家”。 

 会上,所工会向每位参会人员发放了《和谐奋进》画册。2013年初,为纪念成都生物所工会成立三十周年,所工会专门成立了编委会开始《和谐奋进》画册的编辑工作。画册选取了600多幅图片,记录了30多年来所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爱岗敬业、职工利益、创新文化建设、抗震救灾、三十多年荣誉等7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中的珍贵瞬间,展示了所工会30多年来发展历程和全所职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会人员将画册捧在手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有些老同志戴上眼镜仔细端详、认真翻阅、回忆往昔,有些职工不住点头赞许:“好!好!感谢所工会出了这么一本好画册,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历届老领导和老同志纷纷发言,大家对所工会工作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不同角度、不从侧面畅谈了几十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自身对工会的认识和感情。大家一致表示,所工会在研究所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民主决策、凝聚人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是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 

 最后,叶彦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一直支持、关心和帮助我所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历任老领导、老委员、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所广大职工、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表示亲切问候,向离退休职工和老工会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表示,所工会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与我们历届所领导、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工会工作者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他指出,30多年来,所工会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始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奋斗,为生物所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工会干部们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结动员全所职工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不辜负老同志殷切的希望。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我所位于什邡的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进行了参观,科技处处长、生态站站长王涛向大家介绍了站上的基本情况。 

叶彦讲话

刘丽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参观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

老同志为生态站发展提建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