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农业生物技术中心首次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6-05 作者: 张海莉 文章来源:农业生物技术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中心承办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成都生物所举行。 

 秉承“创新农业、科学为民”的宗旨,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基因与粮食安全”,中心志愿者们向来自桐梓林小学、沙河堡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我国正面临的粮食危机、基因与粮食安全、农业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及特色,讲解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功能,展示了危害作物的根线虫样本制作及显微镜观察,参观了青稞产品开发实验室,了解饼干、面条等产品的制作流程,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参与了青稞饼干的品尝和评价;还特别针对目前大家关心的转基因安全问题,就转基因原理、转基因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转基因操作实验室和组织培养室。整个活动期间,学生与家长和我们志愿者们进行了多次互动与交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对农业科学研究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转基因的误解有所改变,认识到只能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去认识与判断新技术,而不是盲目抵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农业需要通过不断发展科学技术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才能保障粮食安全。 

 

  农业中心研究领域介绍   

 

  生物技术实验操作介绍

实验基本操作介绍

 

显微镜观察根线虫 

 

面条制作过程展示 

 

活动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