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型生物农药与增效肥料研制与应用”示范观摩会在绵阳举行
发表日期: 2017-05-24 作者: 王刚刚 文章来源: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18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持的“新型生物农药与增效肥料研制与应用”项目在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召开示范观摩会,四川省农业厅植保站、绵阳市农业局、绵阳市农科院、绵阳市各区县蔬菜产业部门的领导专家及技术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 

 在示范现场,项目实施人员罗笛博士介绍了示范项目施用的S-诱抗素、新奥苷肽、寡糖、除虫菊素、枯草芽胞杆菌菌剂、哈茨木霉菌剂等多种生物农药和诱捕器、黑光灯、黄板等绿色防控器具; 通过集成应用,在番茄生产病虫害防控中实现了化学农药的部分替代,达到促进有机农业,保证食品安全的目的。与会者实地查看对比了生物农药等产品的实际应用效果,并就该项集成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随后的汇报会中,项目负责人王刚刚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研究进展, 详细报告了绿色番茄种植示范的整体工作进展及初步研究成果。通过在番茄生产中集成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集成处理组相比于对照组可减少化学农药施用2-5;并且可溶性固形物、抗坏血酸、可溶性糖和总酸等品质指标上较对照组均高出约20%;农残检测达到绿色食品茄果类蔬菜标准;产量较对照组提高5%-15%。通过该集成技术的实施,可达到化学农药减施,提质增产的示范效果。 

 四川省农业厅植保站罗林明研究员、罗怀海研究员,绵阳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刘如东高级农艺师、绵阳市农科院候光辉高级农艺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王涛研究员先后发言,对示范工作进行了点评,强调生物农药和绿色防控集成技术对发展绿色农业、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并对该项技术的进一步推广提出中肯建议。 

   

番茄种植绿色集成技术示范基地

  

罗笛介绍番茄种植绿色集成技术 

    

   

汇报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